我市电子营业执照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应用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照华)11月29日,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传来消息,平顶山市公共资源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平台于11月25日上线,标志着我市电子营业执照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深度应用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组织科负责人王光伟介绍,传统的投标方式中,市场主体需要通过CA数字证书进行身份认证和各项交易操作。而“一照通投”是指在电子招投标活动中,把电子营业执照作为企业的“身份证”,替代CA数字证书来确定市场主体投标行为的真实性、合法性。市场主体仅凭电子营业执照即可一键扫码登录交易平台,无需填报信息、重复上传证件,全程免费、方便、快捷、安全地完成签名、标书加解密、合同签订等招投标业务。

此外,电子营业执照在全国范围通用,可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使用。“一照通投”支持全国范围内的市场主体直接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办理招投标业务,可提高招投标的效率。

这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电子营业执照场景应用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降低企业成本的又一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