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大香山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作者: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sun;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0,0,0); WO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评审专家委员会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介绍的规划方案后,经质询讨论,原则通过了这一规划。

大香山是观音文化圣地,汉传观音祖庭。坐落于香山顶的香山寺始建于东汉灵帝年间,是一座在我国佛教史上有着重要影响的寺院。市九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将突出发展文化旅游和现代物流两大战略支撑性服务业。编制《大香山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就是市委、市政府从更高起点上谋划、更高层次上推进平顶山旅游产业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根据规划,平顶山大香山文化旅游区发展的总体定位是,以寺庙墓塔、文化遗址、山林植被、田园乡村等特色资源为环境基底,以香山寺景区为主体,以佛教文化为基础,以观音文化为核心,融入演艺文化、养生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多元文化,形成以“一座祖庭、一场大戏、一脉温泉、一园佛国、一个小镇、一山仙境”为系列产品的文化旅游产业链,构建平顶山旅游发展的主引擎、新极核、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