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一日游线路迎来首批游客 每周六、周日推出
发布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7月6日上午9点40分,随着卫东区一日游线路的正式启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300多年历史的门楼张清代民居建筑群迎来首批游客。

蒲城街道门楼张村党总支书记张伟锋说:“我们从南阳购买了月季树,栽在入村道路两侧,还在村口设置了导示牌,制作了喷绘,拉起了横幅,热烈欢迎游客的到来。村里就像办喜事一样热闹,家家户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热情好客的村民还从地里摘来西瓜、甜瓜供游客品尝、解暑。”

离开门楼张清代民居建筑群后,游客来到第二站——跃生家庭农场,体验卫东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家族酿酒工艺。第三站为金牛山金牛洞,游客们在这里聆听金牛的美丽传说,进入洞中感受清凉。

下午,游客在东城茂体验了4D电影、悬空观光玻璃栈桥的惊险、紧张、刺激,游览了我市首家大型室内动物园——Boom park动物主题公园,观赏小熊猫、袋鼠等珍稀动物和美人鱼表演。

“这条线路很不错,一天下来也不累,出来转转心情可好了!”83岁的游客许广珍说。

据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朱新政介绍,卫东区一日游线路包括上午的自然历史风貌篇和下午的科技创新奇观篇,力争达到农村与城市融合、古代与现代融合、休闲与惊险融合、文化与旅游融合。下一步,还将逐步完善线路景点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农耕博物馆、家风家训馆、免费采摘等内容,吸引更多游客到此观光旅游。同时,充分发挥北部山区优势,筛选一处基础设施及自然风光好的区域,开发新的景点,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卫东区一日游每周六、周日推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