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推出工业旅游专线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田秀忠 通讯员宁建鹏)10月13日上午11时许,3辆挂有“漯河—郏县旅游专线”牌子的大巴,徐徐开进位于郏县南环路中段的河南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院内,车上依次走下来150多名游客。

游客在参加了郏县工业游专线开团仪式后,在两名导游的引导下,参观了精工车间、压铸车间、磨具车间、氮化车间以及珐琅铸铁锅生产线和成品库车间,详细了解铸铁锅生产工艺。游客周海军说:“看遍了祖国大好河山,走遍了各省历史名城,今天参加工业游,很有意思。”

工业旅游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特色产业旅游模式,不仅可以让游客观光休闲,还能满足游客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位于郏县广阔天地乡的郏县广天现代炊具产业园入驻铸铁锅企业40多家,铸铁锅年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铸铁锅生产研发基地,被誉为“中国铸铁锅之乡”。

郏县还有三苏园等4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3个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15处国家级传统村落,旅游资源和饮食文化丰厚。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郏县文化旅游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和全省18个省辖市的旅行社联系。继今年9月8日开辟了郏县一日游线路以来,该县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于10月13日启动开辟了郏县一日游工业游线路,丰富一日游线路内容,满足旅客需求。

目前,郏县工业游线路时间定为每周二、四、六、日,线路是:郏县临沣寨—知青园—华邦公司—姚庄回族乡—三苏园,时间一天。郏县一日游线路开辟以来,已接待省内50多个旅游团队。仅今年十一假期就实现门票收入20多万元,是去年同期的5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