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穴寺景区和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获评国家4A级景区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记者10月10日获悉,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经该委员会组织评定,全省19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我市有汝州市风穴寺景区和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

风穴寺景区由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风穴寺,风穴寺上、下塔林和风穴寺国家森林公园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组成。风穴寺又名白云禅寺,始建于东汉初平元年,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寺内完整保存有唐、宋、元、明、清历代的文物和建筑,被古建专家誉为“古建筑博物馆”。其中,建于唐开元年间的七祖塔,塔高24.17米,塔身外轮廓呈抛物线形,为砖砌九层密檐式方形建筑,是中国迄今保存最完好的6座唐塔之一。建于宋代的悬钟阁,具有早期建筑典型的艺术风格,阁内悬挂的一口宋宣和七年的铁铸大钟,重9999斤,为宋代保存至今的稀有珍品,被誉为“中原第一钟”。分布于寺外的上、下塔林,有塔115座,为我国三大塔林之一。风穴寺集古建、绘画、雕刻、塑像等艺术为一体,整个寺院依山就势而建,虽系北方寺院,却具江南园林风光。目前,风穴寺也是国内少有的免门票寺院之一。

我市的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此次也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是河南尧山投资集团投资2.6亿元倾情打造的以墨子文化为主题的综合型景区。该景区是集文化体验、实景演出、特色小吃、休闲度假、旅游购物、水上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观光体验型旅游项目,墨子古街更是浓缩了墨子文化、农耕文化、市井文化、庙会文化、餐饮文化为一园,营造房中有院、院中有街、街中有景、景中有戏的集市盛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