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7-10-09 浏览次数: 浏览

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中秋假日期间,由于天气多雨,出行不便,全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同比增长2.1%,增幅较往年大幅下滑。全市长假期间实现旅游总收入146755万元,同比增长4.2%,长假期间我市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近郊游市场火爆。由于天气原因,游客出行不便,假日期间到博物馆等人文景观游览的游客众多,其中香山寺景区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

今年十一中秋长假我市旅游市场特点明显,游客出游方式更具多样化,其中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自驾游成主流。就我市假日接待情况来看,自驾游比重较大,占出游总量的85%,团队占15%。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进入我市旅游资源富集的鲁山县的自驾游车辆就达20余万辆。

乡村生态游持续火爆。旅游者以家庭或与亲友结伴出行为主,许多游客青睐更具风格、更方便经济的旅游方式,长假期间自驾游、农家游等形式备受欢迎。参加山水风光游、乡村采摘游、养生游的人数都有所增加。

客源区域明显,在假日期间,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安徽、湖北、安徽、江苏等地的游客自驾来我市旅游的较多,尤其是我省周边地区游客骤增,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但省内游、市内游仍占据主流。

休闲度假游客明显增多,体验型产品更受游客青睐。我市正在积极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随着尧山温泉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成功创建和度假设施的不断完善,接待能力明显增强,今年来平的游客更注重休闲度假,过夜游客增幅明显,高峰期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