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加速打造知识产权“高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 通讯员 付洁)4月21日上午,2023年平顶山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高新火炬园举行。这是该区连续五年承办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近年来,高新区全面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逐渐开创了平顶山高新区知识产权发展新局面——

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持续增强。通过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着力优化专利结构,鼓励发明专利申报,实现专利申报“量”“质”双提升,2022年高新区专利申报达558件,其中发明专利68件,万人发明专利达到32.46件。

知识产权运用成效不断凸显。积极运用“123”“1+N+6”工作法服务企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发挥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作用,在专利运用、企业贯标和专利申请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2022年区内企业获批专利质押融资1430万元,平芝高压获得“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知识产权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通过“高新区科技之窗”公众号、App、抖音等多种宣传方式,采用“线上讲座”“科技微讲堂”“创新学堂”等宣传形式,定期发布相关知识政策,营造知识产权宣传氛围。

同时,该区通过知识产权成果展示、知识产权宣传展览、知识产权“五进”和知识产权假冒伪劣商品展等活动,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开展青少年创意展示活动、科技微讲堂、知识产权专家线上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热情、增强各行各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扩大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运用参与度。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唐巍巍表示,将以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将知识产权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