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拼经济 大干快上抓发展 示范区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4月26日,在市新能源智能矿山装备制造产业园,工人正在有序施工,塔吊摇臂挥舞,挖掘机往来穿梭。该项目占地面积143.53亩(1亩≈666.67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

据平新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书军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辖区重点企业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提供“拎包入住”的智能化生产标准化厂房。

今春以来,示范区努力拼经济、抓发展,区级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7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1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4.8%,税比居全市第三位。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该区今年初步谋划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03个,总投资3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7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208.9亿元;计划建成项目3个,续建项目1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6个。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该区抢抓“春季攻势”,推行全员招商与专业招商相结合,打出领导挂帅、小组作战、精准发力的招商引资“组合拳”,掀起新一轮大抓招商的热潮。

该区相继出台推进全员招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县级领导围绕产业链开展招商工作的通知,县级干部以身作则、大员上前,各单位、镇(街道)“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第一推进人”责任,对投资项目及时跟进,上门走访、接待洽谈、协调解决问题,在全区形成“人人懂招商、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目前,示范区已签约4个大型优质项目,引资总额24.63亿元。

该区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一边招引企业,一边优化营商环境。该区以“五位一体”工作法快速推进城乡绿化建设,实现40天完成紫金山路、福泉路等15条主要道路630盏路灯安装,60天完成绿化面积24.6万平方米;聚焦重点项目,将要素资源优先向重点项目倾斜,如期完成电力、供水、供气、通信、交通等要素保障任务,及时破解影响项目建设、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一季度,该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6%,实现首季项目建设“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