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救助精准及时 宝丰县低收入人口复核认定工作启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为扎实做好城乡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特困供养等低收入人口的救助帮扶工作,实现民政行业兜底保障政策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宝丰县全面启动2023年低收入人口复核认定工作。

“日常的动态管理确保了社会救助工作的精准、及时,年度复核认定工作是宣传行业内各项兜底保障政策的集中行动,更能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该局副局长拓晓辉说。

为明确职责任务,该局印发了《宝丰县2023年低收入人口复核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2023年度低收入人口复核认定工作督导组,全程监督检查,确保复核认定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

此次复核认定共印制城乡低保、低保边缘和支出型困难家庭、特困供养政策读本28700余份,以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都能知晓政策,第一时间得到救助保障。一季度,该县累计发放各项救助补助资金2600万元,惠及3.6万名民政服务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