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督查23次,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宝丰县超前谋划织密防汛安全网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李莉)“坝体要经常维护,溢洪道要多疏通,防汛物资要提前准备到位……”4月20日,在大营镇上李庄水库,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焦剑楠对该水库巡护员说。

当天,该局防汛抗旱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这里,督导检查汛前隐患排查以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进入汛期以来,宝丰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紧盯防汛工作重点环节,以党建统领,超前部署、积极备汛、狠抓落实,全力夯实防汛基础,织密防汛安全网。

进入汛期以来,县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办公室对各乡(镇、街道)河道、水库等重要部位、重要设施隐患自查整改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并督促落实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截至目前,开展督导检查23次,发现问题166条,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预案的编制让防汛指挥系统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可以增强防汛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在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督导防汛工作的张二晓说。

按照全省“一县一方案、一乡(镇、街道)一方案、一村(社区)一方案,一单位一方案、一水库一方案、一流域一方案”的要求,目前,该县17条河流、16座中小型水库、15个乡(镇、示范区、铁路地区)、321个行政村(社区)以及县防指重点单位的防汛应急抢险预案、防汛应急避险安置方案已全部调整完善。

“救生圈26个、镐10把、编织袋11350个……”在县应急管理局仓库,应急救援队员程龙在清点防汛物资。

为保障防汛抗洪抢险需要,该县超前谋划,开展物资盘点,备足备好防汛抢险物资。目前,已补充到位冲锋舟16艘、无人机16架、卫星电话33部、防汛车辆机械320台以及救生圈等各类防汛用品10余种。建成15支7312人的乡镇救援队伍,15支748人的行业救援队伍,并就城市防洪排涝、灾害应急处置等重点防汛工作知识进行线上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