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薄弱环节 深挖问题线索 湛河区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4月23日下午,湛河区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部署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开展基层集体经济“三清三查三规范”专项治理,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各乡(街道)纪(工)委、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明确任务,扛起责任,紧盯重点开展专项治理。要坚持全面摸排,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查清各村(社区)债权债务,找出农村基层集体经济管理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深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准确掌握现状底数。要做好问题整改,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部整改的原则,全力做好监督检查、清查规范“后半篇文章”,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定期督导调度,严厉打击震慑,对发现或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紧追不放,一查到底,在全面清理规范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