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推动党建统领问题管控工作开新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仅用时3天就完成了稻香路南延项目所涉及的拆迁任务,拆除面积约17000㎡,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稻香路南延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要事。我们把拆迁工作纳入‘问题清单’,坚持党建统领,整合力量、协调工作,实现了高质高效。”4月24日,湛河区委常委、姚孟街道党工委书贾琦说。

姚孟街道设置了搬迁组、应急组、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现场救护组等5个工作小组,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今年初,全市党建统领问题管控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湛河区立即行动,列实“问题清单库”,强化“三个围绕”再发力,强力推进党建统领问题管控工作开新局。

围绕“四个专项行动”再发力。该区坚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尺,将“问题清单”与“四个专项行动”深度融合,对照项目建设、问题楼盘化解、非法集资处置、信访矛盾调处“四个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分工及存在问题,牵头单位盯紧节点、统筹谋划再发力,责任单位主动作为、逐一销号再攻坚,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推动问题化解不搁浅、不断线,确保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

围绕“问题清单”再化解。坚持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对照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大行动排查出来的问题再梳理。目前该区各单位已排查梳理问题395条,307条已整改到位。

围绕“三色”标签再攻坚。该区创新实施党建统领问题管控“三色”标签工作法,对照清单每一个问题按照积极推进、常规落实、进展缓慢三类标准,实行“绿黄红”三色标注,并及时在全区公开公示、跟踪督导问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