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实施工业强县战略 一季度完成年度投资的3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4月23日下午,叶县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召开,首个议题就是如何支持华盾公司芳纶III项目,以促其早日开工。

项目建设是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叶县境内培育出了两个省级开发区——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和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该县牢牢树立“项目为王、工业为要”发展理念,明确了“工业立县、工业强县”的发展导向,积极服务两个省级开发区的项目建设,克服重重困难,持续投资完善开发区的基础设施,为项目落地提供种种便利。今年,该县除持续打通多条道路外,还实施了PC大道升级,进一步提高了沿线化工企业的氢气管道、蒸汽管道的安全系数,PC项目二期正在加快筹备;促进了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热电项目的落地;新天力项目一期高质量建成后,二期正在加紧谋划……

为打造高质量的服务环境,叶县实行产业链链长制,确立了“一名县级干部、一个工作专班、一项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工作模式,成立了46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任命了6个产业链链长,对洽谈签约的项目、准备开工的项目、拟招商的项目实行线上跟踪服务,畅通企业循环、产业循环、市场循环。

该县坚持每月对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监测预警、精准调度,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抓好变量;坚持“三个一批”项目月调度机制,实行保姆式服务、清单式交办、跟踪式推进、倒逼式落实;建立中国尼龙城建设叶县专班,实行日调度机制,聚焦问题、建立台账、研判解决、对账销号。

目前,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中国平煤神马年产5万吨己二腈、河南神鹰生物科技公司医药新材料精细化工等59个项目正在建设;河南神马股份年产2万吨尼龙66民用丝项目(一期7000吨)、河南亨润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三氯氧磷、5万吨五氯化磷及六氟磷酸锂等重大项目正加速推进。

一季度,叶县累计完成投资46.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30.6%。在前不久举行的全省工业经济观摩中,两个开发区的多个项目接受观摩并获得了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