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监管 减少用药 绿色防控 宝丰县统防统治小麦病虫害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裴鹤)4月25日,在宝丰县肖旗乡裴里村,该县农业农村局专家指导组的农技专家正在指导农技人员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

近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气,为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的发生提供了有利条件,严重威胁夏粮生产安全。对此,宝丰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小麦重点病虫害防控暨“一喷三防”工作会议,派出5个专家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关键技术落实到位。

该县先后整合投入资金221万元,按照统一组织发动,统一技术方案,统一药剂供应,统一施药作业的“四统一”要求,对县域内41万亩(1亩≈666.67平方米)麦田开展以防赤霉病、蚜虫等重大病虫害为主的统防统治及“一喷三防”工作。

截至4月25日上午,该县先后出动农技人员80余人次,县、乡干部600余人次,投入农药10余吨、植保无人机42架、其他植保机械350多台,统防统治面积达11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