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160架植保无人机全面飞防 96万亩小麦实现全覆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4月25日10点多,在叶县邓李乡雷辛庄村麦田里,一架植保无人机在进行飞防。“1小时60多亩(1亩≈666.67平方米),真快!”望着空中飞旋的无人机,村民雷崇义感慨地说。

“全县共组织了160架植保无人机,分赴18个乡(镇、街道)同时展开工作。”在此巡视的叶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春峰说。

当天,该县派出6组专家和140多名农技人员,赴全县各地指导察看飞防工作。叶县今年小麦播种面积96万亩,肩扛全市粮食生产重任。为此,该县成立专家指导组,从小麦播种就开始予以指导,推介种子、化肥、农药等,关键管理期给予提醒督导。

为巩固粮食产量,叶县及早着手,投资1000万元(含上级资金414万元)对全县小麦义务实施“一喷三防”。

目前,小麦正处于授粉期,低温降雨极易引发赤霉病、条锈病等病虫害。赵春峰介绍,赤霉病贵在防,必须及早着手。如今天气转晴气温回升,正是防治的黄金期,他们组织了100多架植保无人机全面开始飞防,利用3天时间全部飞防完毕。

“麦子出穗了又下完雨,地里很湿,无法人工下地打药,政府义务给俺飞防,真是为俺百姓着想啊!”雷崇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