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体责任 发挥技术优势 舞钢市开展汛前隐患排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 通讯员 陈帅)4月24日,舞钢市水利部门工作人员到辖区在建水利工程现场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全面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宁可千日无灾,不可一日不防。该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全面排查水库、堤防、河道、山洪灾害防治区、在建水利工程等重点区域。

该市成立“班子成员+技术骨干”的排查专班,压实主体责任,发挥技术优势,尽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同时,该市加大各环节排查力度,明确排查主体,以水库排查为依托,加强水库定期体检、日常维护、安全保障各环节的落实,进一步规范落实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工作机制;以“清河行动”为抓手,清理河道400.5公里、渠道70.2公里,平整河床300.7亩(1亩≈666.67平方米),整治岸线225.6公里,提升河道疏浚、行洪能力;以农村安全饮水为主旨,完成铁山水厂、油坊山水厂扩容增容,完成7个偏远山区村庄安全饮水工程。

截至目前,该市共排查水库25座、河道4条、中型闸门1座、主干渠2条、重点山洪灾害防治区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