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常态化实施“交房即交证” 惠及近800户家庭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4月20日,家住舞钢市建业小区的于敬亭不到两小时就领到了新房的不动产权证书。这得益于该市持续优化“一站式”审批服务,常态化实施“交房即交证”机制。

今年以来,该市推进政企联动、高效协作,抽调36人成立帮办代办专班,在项目监管、验收等阶段提供全程跟踪指导和预约服务,主动上门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精简环节、优化流程,推行预售商品房合同备案与预约登记协同办理,搭建“一窗办事”平台,整合不动产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流程,实现交房之日即交证。

与此同时,该市实行集成服务,变“串联验收、互为前置”为“同步并联验收”,将税费征缴、项目验收以及水电气过户等纳入集成服务,从“一件事一次办”转向“多件事一次办”。

截至目前,该市通过“一站式”审批服务完成“交房即交证”项目5个、惠及家庭796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