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湛河区全力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3月27日,姚孟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到各村(社区)、辖区主干道等点位,对毁绿种菜、乱贴小广告、楼道不卫生、杂物占道、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全方位整治;曹镇乡组织人员对线缆逐块排查捆扎,对背街小巷、墙面牛皮癣进行再次清理,确保整洁有序;湛河区文广旅局工作人员继续到网吧蹲点值守,重点检查各类证件、宣传标语、未成年人禁入、门前五包、消防安全设施、禁烟等各项要求是否落实到位……

“创文不是做面子活儿或应付检查了事,而是需要真正用心用情去干好的民生实事,不仅事关群众幸福感,而且关系整个城市的形象和品位,来不得半点虚假。”区文明办主任张小红说,现在到了创文攻坚战啃硬骨头的时候,自3月中旬以来,湛河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梳理,全面排查各类难点、堵点问题,将“补短板、促提升、建长效”深入到创文工作各环节,以问题整改不过夜、复查问题不反弹的工作机制,督促全区上下比干劲、比进度、比成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用担当实干演奏着沁人心脾的创文乐章。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湛河区在已有7个县级干部任组长的专项督查组、3个综合督导组、1个市容市貌专项督导组的基础上,由区纪委监委成立了3个问题整改督导组,建立从问题发现、指派、整改到监督整改成效的全链条全过程闭环督导工作机制,不放过一处死角和盲点。据统计,3月22日以来,该区各督导组共发现问题579条,已整改550条。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都调动起来了,全区上下拧成了一股绳,都在抓紧时间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以湛河区的创文成效为全市创文工作增光添彩。”张小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