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抓五争” 提素能练本领 湛河区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 通讯员 林琦)3月24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工作推进会,明确在全区开展“五抓五争”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号召和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经济发展一线实践中提素能、练本领,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抓组织建设,争当党建先锋。筑牢项目党组织,构建以项目临时党支部为核心,参建单位、属地乡(街道)、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党建联合体,集聚各方资源力量,协同推进项目发展;创建行业党组织,锚定金融服务、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深化产业链党建工作。

抓干部队伍,争建“五型”班子。推进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将空缺编制优先用于各类急需、紧缺的专业人才引进和基层工作人员招录上;树牢鲜明导向,强化对经济工作平时考核和专项考核,注重在项目建设和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着力锻造“学习型”“开放型”“专业型”“变革型”“实干型”领导班子。

抓智力支撑,争创人才高地。选育“拔尖”人才,筛选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以及其他各类优秀人才,推荐参加市级各项人才评选活动;做细“归根”工程,深入挖掘异地商会资源和辖区校企资源,拓展“以才引才、以才招商”新模式。

抓素能提升,争做全能选手。围绕主导产业,开展差异化精准培训,深入查摆理念不新、思路不活、胆魄不足等问题;强化实践锻炼,持续开展“南向学习”,有计划地组织干部到先进地区跟岗实训,不断加强“服务项目优秀干部人才库”建设,分期分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重点产业进行多场景锻炼。

抓能力作风,争当改革尖兵。紧盯问题管控,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聚焦项目发展、民生改善的梗阻问题,自下而上,列细列实问题清单,实行“三色标签”销号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实施效能升级、减负升级、服务升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