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大湾区实现共建共享共引共助 新华区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又有新动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尚进)新华区融入大湾区,实现党员共建、信息共享、人才共引、发展共助。3月20日,中共鹰城大湾区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和鹰城大湾区流动党员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

我市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动员部署会吹响了“拼经济、抓发展”的集结号,新华区高标准谋划、高站位布局,前瞻一步、先行一程,此次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在产业、知识、人才流动等方面的窗口区位优势,在大湾区与家乡之间搭建起“党员共建、信息共享、人才共引、发展共助”的桥梁,旨在全力开启“拼抓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推动新华区融入大湾区创新发展大局。

“鹰城大湾区流动党员党支部和流动党员人才工作站,是新华区深入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要求,实施河南省委‘十大战略’、践行平顶山市委党建引领‘拼抓行动’的重要举措和创新实践。”揭牌仪式上,新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海洋说,“我们将用好这一‘窗口’,在新华区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鹰城大湾区流动党员党支部和流动党员人才工作站立足“三抓”,推动支部建设规范化、流动党员管理科学化。抓细管理,对在大湾区生活、工作的流动党员进行摸底排查,按照人员类别、从事行业等完善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健全工作台账。目前,共梳理鹰城籍驻广州、深圳等地的流动党员100余名。抓实教育,线上线下多渠道组织流动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流动党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抓好服务,及时向流动党员传递家乡的优惠政策、市场信息等,为流动党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流动党员,主动询问需求,为流动党员排忧解难。

近年来,新华区聚焦园区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社会民生和数字赋能5大领域,用足用好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形成了多点突破、全面开花之势。新华区在广州成立鹰城大湾区流动党员党支部和流动党员人才工作站,将为新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谋划新方向、创造新机遇、开创新局面,为该区打造招商引才的“强磁场”,在全市“拼经济、抓发展”赛道上激发澎湃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