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绽笑颜 桃红柳绿吐芬芳 舞钢市多地进入最佳赏花季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春暖花开时,“北国小江南”舞钢市迎来最佳赏花季节,向全国游客发出了“春天的邀请函”。3月26日,记者对舞钢市辖区的几处赏花游玩“打卡地”进行了盘点。

位于许广高速尚店出入口一侧的丰瑞桃园是观赏桃花的绝佳场所。河南丰瑞农业生态园位于尚店镇王庄村,域内地形多为山地、丘陵,昼夜温差不大,终年雨润风湿,年平均气温14.9℃,园区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油坊山水库水源洁净。生态园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主,重点打造农业观光、采摘体验、教育拓展、健康养生等主题健康园,目前已建成垂钓渔业基地300亩(1亩≈666.67平方米)、生态果园示范基地1000亩、植物迷宫体验基地500亩、园林绿化育苗基地600亩,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的赏花季不容错过。

除了娇艳欲滴的桃花,二郎山景区槐花节已经连续举办十八届,今年4月中旬至月底第十九届槐花节将如期举办。一年一度的槐花节依托景区丰富的山水槐林资源,立足槐花文化,让市民和游客通过槐花节“品、体、赛、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生活的乐趣,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其间,景区设置蒸笼笼屉摆出槐花盛宴造型,用蒸熟的槐花制作成七彩爱心百米槐花宴邀请游客品尝,景区还设置槐花采摘区,供游客体验采摘。

随着天气转暖,灯台架景区“人在花边走,好似画中游”的杜鹃花理想游玩赏花“套餐”正在酝酿中。景区内红岩幽谷交相辉映,杜鹃花点缀在高山青草绿林深处,漫山开放的杜鹃花与景区内陈列的12.8亿年前剧烈造山运动形成的地层遗迹,成为人们寻幽探胜、科普教育、避暑休闲的天然科普场馆。

此外,位于杨庄乡的祥龙谷景区、花博园景区以及红石岗村等地的山花节、乡村游也开启“打卡模式”,还有石漫滩水库湿地公园周边的美食、美景,精致小城正盛装以待八方来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