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再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3月22日,从鲁山县气象局传来喜讯,在近日于浙江丽水召开的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上,鲁山县再次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品牌之一。“天然氧吧”指的是负氧离子水平较高、空气质量较好、气候环境优越、设施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的地区,本质是对生态气候旅游资源的发掘和价值转化,是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践。2019年,鲁山县成功创建为“中国天然氧吧”。

据鲁山县气象局局长盛章磊介绍,鲁山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年平均气温为14.8℃,年平均降水量为825.6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为69.8%,年无霜期为269.6天。全域气候总体舒适,年均气候舒适度月集中在5月至9月,特别是夏季高温日数平均为11.8天,与省内大部分县市相比高温现象并不突出,是周边地区避暑纳凉的目的地。根据气候舒适度以及度假气候指数分析,鲁山全年适合出行旅游、休闲养生。全县人口平均寿命为80.96岁,比全国总体水平高4.26岁,2018年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