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 真督实导 湛河区全力以赴决战创文攻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3月23日,湛河区委书记柳波、区政协主席宋本旺等到九里山街道西苑社区、火车站综合市场、曹镇乡杨西村等地,实地督导创文工作。区长陈斌到河滨街道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对重点区域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创文事关城市形象和百姓福祉。在该区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广泛动员下,整洁的街道、改造一新的老小区、日渐增多的公园绿地……一系列变化映照着前一阶段的付出和汗水。

但是,“焕然一新”还不够。湛河区把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作为最硬标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断自我加压、精益求精。3月2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该区及时开会传达贯彻,并列出全区179个测评点位的标准要求和问题清单,让6个乡(街道)和区直局(委)的一把手在会上立下军令状。各乡(街道)、各部门按照“全面检视存在的短板和硬伤,高度关注可能影响创建成效的方面,密切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求,明确目标,认领任务。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了劲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湛河力量、展现湛河担当。

该区四大班子齐上阵,督促指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柳波、陈斌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多次一线督导,发现问题现场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区领导协调区住建局、相关街道、施工单位三方,将创文元素融入其中。针对火车站停车场路面破损、车辆停放无序问题,区委副书记张毅现场召集相关负责人,当场定责。

该区成立7个由县级干部任组长的专项督查组、3个综合督导组、1个市容市貌专项督导组,建立“红黑榜”激励约束机制,对发现的常态问题第一时间通知,要求责任单位按“上不过午、下不过夜”要求及时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对重大问题,督导组长向各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创建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交办,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全程跟踪问效。今年以来,各督导组发现问题873条,已经整改851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