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巡促改 以巡促建 以巡促治 十四届郏县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3月23日,县委巡察机构传来消息,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于20日全部完成。

3月17日至20日,8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被巡察的16家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本轮巡察发现的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职能责任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总体呈现出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同时,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有的履行本部门职责、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有的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短板,有的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差距,有的基层党建不规范,有的全面从严治党有弱项。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担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派驻机构要抓好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导,推动整改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深化标本兼治,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