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牛鼻子”拼出“加速度” 石龙区强化引领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3月13日上午,石龙区独立工矿区产业发展服务平台项目施工现场,10余名外墙粉刷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绳,在高空座板上两两一组铲墙皮、刷油漆。

“自开展‘拼抓行动’以来,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商务局、建设交通局,在方方面面给予项目支持和帮助,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6月初就能竣工投用。”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王中旗说。

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约24亩(1亩≈666.6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着力打造成为一个集科技创新研发、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品牌展示、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孵化等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吸引高新技术企业及团队入驻,形成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成为石龙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

今年以来,石龙区将“拼抓行动”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以“七个引领”为工作方针,以解难题的冲劲、破难点的闯劲、抓难事的韧劲,抓住发展“牛鼻子”,拼出石龙“加速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组织引领强信心。该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项目企业党建综合服务窗口,推行项目服务“一网通办”,提高部门办事效率;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和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建立项目企业党建综合服务中心,推进职能下放下沉,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在项目一线成立企业党建综合服务站7个,与项目建设单位、项目经营单位等共同办公,实行全程帮办代办,帮助解决项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融合引领促发展。该区聚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努力推进“九个一”工作机制的落实:每个重大项目都有1个分包单位,1名分包县级领导,1名科级领导责任人,并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周调度。全区每两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区委书记主持会议,每个分包县级干部亲自汇报分包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周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实时跟进项目进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该区仅用4个月时间,基本完成了大刘村拆迁,加快了项目建设投产;协调供电公司、国土资源等部门建了吉庄变电站,实现了用电双回路,为东鑫焦化130吨捣固焦项目生产用电提供了有力支撑。

制度引领有保障。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激发干部领跑助效积极性,该区将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体系,制定了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活动考核办法,激励干部勇担当、拼实绩、鼓干劲、争一流。在2023年石龙区“拼经济、抓投资”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对2022年度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6个单位和53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8万元、2万元等不同标准的奖励。

“下一步,石龙区将以党建引领‘拼抓行动’为抓手,深化‘党建+项目’融合发展模式,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构建跨区域、跨层级、跨行业、跨产业的组织保障体系,让党建引领真正成为石龙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红色引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