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持卡跨机构、跨区域就医 舞钢市14.75万张居民健康卡将发放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 通讯员 段泓涛)3月13日,从舞钢市卫健委获悉,该市在此前两批预制并发放居民健康卡9.18万张的基础上,计划用两个月时间,再次制作居民健康卡14.75万张并经由乡(镇、街道)、重点单位完成发放,届时将基本实现居民健康卡在平顶山市区域内“一卡通用”全覆盖,更大程度方便居民群众就医需求。

居民健康卡和就医一卡通项目是一项重要惠民工程。此前,“一院一卡、一人多卡、互不通用”的就诊卡成了就诊群众的“烦心卡”。此次该市发放的居民健康卡可破解“一院一卡、重复办卡、互不通用”问题,实现持卡跨机构、跨区域就医,减少重复检查,节约医疗费用。

目前,该市各主要医疗机构已完成居民健康卡受理环境改造,并与平顶山市居民健康卡运营中心完成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