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部署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等工作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3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景育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七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研究郏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2022年精文减会工作情况报告,汇报全县精文减会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六条措施的通知》和全市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关于推进全县村(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站)建设提升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中光等出席。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学原文,学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要抓好工作落实,按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分解到年度落实;要时刻将政治纪律记在心间、挺在前面,真正做到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把责任扛稳、扛牢,县、乡、村三级,各行业、各部门都要把责任扛起来,构建起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责任体系;乡村振兴道路漫长,不能有等一等的思想,要把产业发展放在第一位,聚焦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推进工作。要利用视频系统、钉钉等平台,多开线上会议,改变会议方式、方法,减少线下会议。要精简发文数量,对于能发送电子文档的材料,不再以纸质印发,让工作更有效率和质量,真正推动基层减负见实效。

会议强调,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全县村(社区)进行分类管理,对软弱涣散村村干部进行辞退、调整,打造组织体系健全、班子队伍坚强的基层党组织,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县村(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站)建设要以改建村内学校、老住宅等闲置资源为主,不能大拆大建,结合各村实际,坚持因村施策,分批分步制定提升计划,既要满足党员群众需求,符合省市要求,又要避免过度建设、资源闲置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