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资上大力倾斜 在作风上尽责担当 在督查上紧盯不放 宝丰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吹“冲锋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朱亚旭)3月8日下午,宝丰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县委书记王代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亮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县政协主席汤红漫等出席会议。

王代强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真正的惠民工程,是一字千金的庄严承诺,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思想引领行动,汇聚创建强大精神动力和行动自觉,志在必得、不容有失。要强力推进,调优配强创文组织力量。县委、县政府进一步优化调整工作指挥部,目的就是提高规格,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创文队伍,合力分类攻坚,抓好重点突破,为创文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一办三组”要按照创文要求,抽调人员配强工作力量,建立联动机制和例会制度,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县级领导和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全力以赴,亲上一线,认真履行创建职责,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统筹兼顾,迅速补齐创文短板弱项。要明确创建工作重点,进一步在对照测评体系找短板和历次测评反馈问题抓整改上下功夫、做文章,建立问题清单,软件建设要有序规范,硬件建设要全面达标,以过实过细过硬的工作迎接省级测评。要营造氛围,全面凝聚创文强大合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大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行动起来,密切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参与,打好创建工作的“组合拳”,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通过创建使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保障,全力确保创文的成效实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面广,内容多、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要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在物资上大力倾斜,在作风上尽责担当,在督查上紧盯不放,确保拿到这块闪亮的“金字招牌”,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累累硕果惠及全县人民、造福全县人民。

会议安排了近期创文重点工作,传达了《关于调整宝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通知》,相关乡镇和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