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舞钢市今年22万人次完成植树510亩66万余株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种下一棵树、植成一片林,寄托一个绿色未来。3月9日上午,第45个植树节前夕,舞钢市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来到白茶农业产业园,共同栽下桂花、松树等树木3000余株,完成绿化面积300余亩(1亩≈666.67平方米)。

植树现场,该市广大干部群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扶正树苗、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栽下了一棵棵桂花树、松树等。

近年来,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国土造林绿化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该市持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提高绿化覆盖率,夯实城市绿色基底,不断擦亮舞钢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森林等生态资源保护,保持合理绿化增量,不断提高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实施精细智慧养护,因地制宜推行园林绿地分类分级养护管理,精心修剪管护,确保绿地景观的整洁度与观赏性;瞄准人民需求,扎实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该市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增强市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舞钢。

在白茶农业产业园植树现场,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要求白茶核心产区依托特色产业风光,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推动民宿发展,用资源打造特色,培塑乡村新名片;同时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经济产业,创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数字化农村,以新型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促进广大农村的共同富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今年推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面向公众建起互联互动植树平台,推动义务植树常态化,市民可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参与线下植树、抚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植树的参与度。

据悉,当天的植树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以及省道327庙街乡段、红山街道段2个分会场、8个植树活动区。今年以来,该市已有22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完成510亩新造林、植树66万余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