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鲁山县工信局党建引领助力企业腾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郭祥昭)员工从100人增加到600人,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短短6年,河南沣瑞食品有限公司完成了华丽蝶变。

“这一切离不开县工信局党组的支持和助力,党组帮助公司建立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发展,公司逐渐从传统加工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成为全省速冻调理肉制品类企业。”3月8日,该公司董事长助理李雅坤说。

河南沣瑞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速冻调理肉制品加工企业,主要产品有牛羊肉卷、牛排、烧烤肉串等。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鲁山县工信局坚持党建引领,以打造行业龙头企业为目标,坚持“项目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创新路径,将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以党建促项目建设,铸造精品工程。

坚持党建引领,把稳企业发展方向。县工信局党组深化“党建强、发展强”理念,指导企业加强党支部建设,组织党员成立“政策宣讲队”,引导企业融入发展大局,合规经营、健康发展。在企业发展规划制定、抓安全环保生产等重大事项中,党支部坚持把方向、谋大势,提升企业科学决策水平。在公司开展“双向培养”活动,通过“党带团”“老带新”,把党员培养成标兵,把优秀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形成以党员为核心的经营管理团队和以党员为骨干的技术人才队伍,推动人才与企业同步发展。去年,公司两名业务骨干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狠抓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升级转型。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县工信局党组发挥党员干部“首席科技服务官”作用,邀请专家深入企业,从完善创新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打造科研平台等方面入手,为企业发展提供“经营诊断”、培训指导等服务。指导公司党支部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活动,将创新结果运用到公司年度绩效考核、劳动竞赛和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积分制管理等工作中,激发创新活力。

助力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壮大。项目建设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一招,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2019年以来,该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市场占有率、产品销售额持续快速攀升,产品供应紧张。县工信局党组经过调研,邀请相关专家深入企业,从生产工艺等方面入手,引导企业对生产线进行扩建和智能化升级改造,提效增产,产品销售范围覆盖国内28个省(自治区)。同时,经过招商洽谈,与内蒙古蒙塞食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投建新厂。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县工信局抽调精干力量,在项目可研、环评、土地申报等方面给予指导。目前,该项目相关手续办理及规划设计已初步完成,预计今年5月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