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才公寓 完善管理制度 强化服务保障 卫东区筑巢引凤加速人才回归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3月2日,位于湛河北路和创业大道交叉口的卫东区“归根”工程人才公寓施工现场,工人在铺设地砖,道路硬化、绿化也即将完工。各房间墙壁已经粉刷,灯具、门窗、油烟机、洗手池、马桶已经配备,基本达到入住条件。

“首批‘归根’工程人才公寓共有80余套。公寓内设有会客厅、会议室等功能室,能够缓解人才的起步之难、融入之痛、后顾之忧,让人才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卫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邱学锋说,下一步将统筹各方资源,为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近年来,卫东区把人才工作摆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实施在外优秀人才“归根”工程,深度开发豫籍各类在外优秀人才资源优势,吸引鹰才鹰商来卫回卫创业,实现了优秀人才回归、关键技术回乡、项目资金回流。

项目归根实实在在。该区树牢“人才有需、服务必应”理念,健全完善区政府领导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定期走访慰问,倾听意见建议,分级分类落实好扶持政策,以“保姆式”服务帮助人才解决平台、资金等难题。截至目前,该区依托1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丰富资源优势,促成5G网络终端、数字经济产业孵化园、新媒体产业返乡创业孵化园等32个“归根”项目落地签约,投资额53.075亿元。厦门“筑桥行动”取得圆满成功,现场签约高质量项目12个,投资金额约30亿元,为助推卫东区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家乡引才多措并举。该区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在经费支配权、资源调度权、资源使用权上用足力度。2022年成功举办卫东区首届消费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1100余人达成招聘意向。充分利用基层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深入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新增技能人才11840人,新增就业人员10098人。截至目前,该区已充实“归根”人才信息库300余人次,成功吸引返乡创业人员1409人次,引进高层次人才100余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各类人才57人。

人才帮扶真金白银。该区建设“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平台,严格落实生活补贴、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政策待遇,最大程度为人才提供服务保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叫响“卫您办”服务品牌,搭建“卫您融”对接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创业担保贷”专场等11次,累计签约授信贷款2.89亿元,以服务精准化助力人才干事创业。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人才战略,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持续推进‘归根’工程,加快推进人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落实落细各项人才扶持措施,加速人才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创业回乡,让各方英才向往卫东、扎根卫东、圆梦卫东,为卫东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卫东区委书记张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