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典型案例发布 宝丰马川新村建设案例入选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杨国栋)3月7日,从宝丰县移民安置服务中心获悉,近日,由水利部出版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典型案例选编》(第二辑),评选出36个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宝丰县周庄镇马川新村美好移民村建设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先进典型。

《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典型案例选编》由水利部水库移民司主编,旨在归纳总结各地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的成功经验、有效制度和创新模式,展示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成效,为各级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行政管理机构提供参考。

近年来,宝丰县认真贯彻落实移民政策,围绕库区移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积极探索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工作新思路,大力优化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美好移民村,不断美化人居环境;创新实施“资金异地投入、产业异地发展、群众异地增收”的“飞地置业”发展模式,以珍稀食用菌产业为龙头,发展移民特色产业,拓宽移民增收渠道;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使移民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移民搬迁安置目标。马川新村美好移民村的成功建设,使该村成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飞地置业”的“带富村”、乡村振兴的“龙头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