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现代化新汝州建设 八届汝州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3月3日,中国共产党汝州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届平顶山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提供坚强保障。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推进清廉汝州建设,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平顶山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要举措,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平顶山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全市中心工作,加强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确保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倡树新风,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把好作风带进新征程,以新形象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从严监督执纪,深化运用“一绳两网”,用好容错纠错备案机制,鼓励党员干部消除顾虑、勇于创新、大胆作为。四要注重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续保持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提高反腐败治理效能,加快构建全域清廉格局。五要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提升“一把手”监督实效,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严格履职用权,锤炼优良作风,切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

汝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伟代表汝州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现代化新汝州建设大局》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和具体部署。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