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强化农资监管 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胡义浩)3月6日,新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韩占伟带领农业工作站工作人员和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纪检组,联合对春耕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农资使用要有备案,无论出入都严格记录在购销两本台账上,只有把购销记全了,哪家农资出现问题,才能顺藤摸瓜地找到生产源头。新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严格要求各农资经销主体实施农资购销备案制度,保障农户买到真农资、好农资。“这对我们本身也是一种保护。”焦店镇山庄自然村农资销售人员马丙军说。目前,新华区各经销店农资储备充足,销售价格无大规模涨幅。

检查中,检查组直达农资销售一线,实地走访种子、农药、化肥经营门店,详细掌握农资产品质量、销售等情况,确保农资质量硬、数量足、价格稳,以精准监督护航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

“经检查,目前新华区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充足,大部分麦田墒情适宜,小麦长势良好,一类苗占比达90%以上,部分地区需不同程度的浇水施肥,已开展补墒追肥。”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晖说。

“下一步,我们要为耕地地力补贴以及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做好准备工作,资金下达后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第一时间发放到农民手中。”新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张绍图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