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当头炮” 冲刺“全年红” 示范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3月1日上午,示范区在区群艺馆召开“拼经济、抓投资”全区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淑雅分别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拼经济、抓投资”全市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部署2023年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拼”字当头、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动示范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示范区2022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示范区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示范区2022年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示范区“全员招商”实施意见》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的通报》,并进行了颁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抓招商引资、抢项目落地、攻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尽快形成全区大干快上、比拼出彩的强大声势。要紧盯“高大链群”目标,“高”即高质量、高科技、高端化的项目,“大”即大投资、大规模、大牵引的项目,“链”即延链补链强链的项目,“群”即集群化的项目。班子成员、县级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招,各镇办要盯着想、盯着干,发改局、招商局、平新开发区要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目标不折不扣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好的营商环境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源头根本,要不断强化用地、用工、用能、融资等要素保障,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实的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打好示范区“四个转型”这场硬仗,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要树牢政企同心“一家亲”理念,各级各部门和辖区各企业要一起啃硬骨头、挑重担子、谋大发展。班子成员、县级干部要带动“众人拼”,落实好县级领导分包产业链招商及重点项目责任机制,使每一个分管单位都成为“拼经济、抓投资”的推动者和参与者;各镇(街道)要互相“比着拼”,比一比、亮一亮谁的项目引得多、谁的质量高、谁的进度快;各级各部门要“一起拼”,既要完成好各项职能任务,还要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抓好落实,组织人事部门要把这两项工作与单位绩效考核挂钩,倒逼“要我拼”变为“我要拼”,在全区形成“比实绩、比创新、比服务”的比拼氛围和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拼经济、抓投资”的重要意义。“拼经济、抓投资”是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补短板强弱项的关键举措,是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全区上下要把拼经济、抓投资作为“一号工程”,拼状态、拼环境、拼干劲,抓政策、抓机遇、抓进度,形成大干快上的强大声势,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全力以赴拼招商、抓投资。全面推进全员招商工作、县级领导围绕产业链招商工作,在全区形成“人人懂招商、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积极谋划项目强储备,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谋划项目的责任意识,综合施策扩投资,用好专项债和政策性资金,为示范区经济发展蓄势添能。要全力以赴拼增长、育新极。全力抓好智慧科技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以及各个标准化厂房建设,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全力提升筑巢引凤“硬环境”;认真落实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工作制度,加强在建项目要素保障,真正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批、申报一批、建成一批的有序衔接,以狠抓项目强动能。加快转型建集群,积极引进一批数字化项目,培育一批数字型企业,助推产业融合发展、高端发展和集群发展。要全力以赴拼服务、强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做到服务企业更高效、要素保障更有力、督导调度更精准,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制约,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紧抓示范区发展大势,乘势而上、砥砺前进,奋力谱写示范区高质量建设“六个新城”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