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五零”窗口 擦亮政务服务底色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高轶鹏 通讯员石艳蕾)3月1日上午,在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完成个体工商户年报的华锦百货店店主刘玲华十分满意——一进大厅,就有工作人员迎上来询问需求,了解情况后先给她提供了年报流程学习视频,然后手把手帮她申报,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

今年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深化服务改革,努力打造“五零”窗口,促使政务服务“说话让人暖心、办事让人放心、服务让人温馨”。

零差错办事。制定完善各项工作服务制度和内部监督制度,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业务服务本领,提高办事能力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无错办、无误办、无漏办。

零延迟服务。对手续齐全、符合要求的审批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制”,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做到备案事项“网上办”、一般事项“立即办”、特殊事项“承诺办”。倡导“政务服务不打烊”的服务理念和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意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确保办事群众的各项诉求能够第一时间落实、反馈。

零距离解难。进一步推出“上门办”“帮代办”“居家办”服务,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以“小窗口、大服务”为目标,开设“全程代办、全程网办”“老年快办”等,积极为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让群众进厅安心、离厅满意。

零泡沫沟通。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延伸服务内涵,对办理业务的群众,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到“回答问题一口明,受理材料一手清,办事手续一次行”,不推诿、不搪塞、不怠慢,直到群众问题得到解决并满意为止,努力营造高效透明的服务环境。

零容忍追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群众意见箱,开通网上、电话等群众反馈意见渠道,畅通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接受监督;为窗口工作人员设置“好差评”评价器,并建立“好差评”工作台账,对存在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针对办事群众投诉事件,坚持零容忍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