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定点帮扶单位迎来年度考核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为全面、准确检验驻村工作成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1月30日,鲁山县召开驻村干部及定点帮扶单位2022年度工作考核安排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通过年度考核,进一步强化驻村干部责任意识、目标意识,强化定点帮扶单位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乡村振兴。加强驻村干部的动态管理,压实派出单位的工作责任,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驻村“铁军”。对驻村干部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要记入档案,重点培养。同时要注意收集意见建议,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考核工作的具体任务。本次考核既有市派、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又有市级层面、县级层面各定点帮扶单位,覆盖了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办事处)。要通力协作,把握重点,分工明确,严格程序,做到条理清晰,扎实推进。通过考核,进一步树立重用“千里马”,善待“老黄牛”,淘汰“庸懒散”的正确导向,切实传递压力、提供动力、激发活力。

本次驻村干部及定点帮扶单位2022年度考核共成立19个考核组,2月10日前完成实地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