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共担时代使命 郏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1月31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闭幕。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李红民指出,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年,也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不久前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郏县的动员部署。希望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走在前列,为郏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李红民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强化引领。要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要始终聚焦中心,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勇于担当。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紧扣市委“四城四区”建设,扛起主责主业,努力使政协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建;要聚焦创新发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重大问题,科学选题、精准立项,深入调研、充分协商,不断强化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要聚焦工作作风、体制机制等,强化民主监督,全力以赴助推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惠民之举,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上积极有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积极探索开展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升县政协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断提高委员队伍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升委员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以及品德修养,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县政协主席鲁长法强调,2023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推动政协事业取得新发展。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党政所需、攻坚难点、群众期盼,全面推进协商民主,着力提升协商效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上彰显政协新担当。要坚持务实为民,广大政协委员要带着责任深入基层,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多做暖民心、聚民心、安民心的事情,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委员履职重点,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政协新作为。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方位使命,持续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好委员履职平台、健全落实委员退出机制、持续改进政协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郏县新实践中奋力干出政协新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