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平煤神马送政策“大礼包”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1月17日,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带队赴中国平煤神马总部,向该企业干部职工及家庭拜年的同时,诚挚地送上叶县政府为对方定制的政策“大礼包”。

“大礼包”内装了10项“礼单”,送给企业和广大职工及其家庭。

向职工及其家庭送去的“礼单”为:企业职工子女在叶就读,义务教育阶段的打破区域限制,应安排尽安排,高中阶段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安排专项资金,对企业班子成员、劳动模范、有特殊贡献的职工免费体检,其他职工在叶体检优惠30%;职工凭工作证免费游叶县县衙等景区和红色教育基地,免费安排讲解。

特意为企业送去的“礼单”为:2023年第一季度满负荷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的财政奖励,对第一季度满负荷生产且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的财政奖励;建立企业服务直通车,对招商引资入驻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先行先试,实现承诺即办证;免费为企业开展订单技能培训;免费为企业拍摄宣传片;严格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到企业检查须备案且有管委会负责人陪同,实施轻微违法(且及时整改)不罚。

近年来,在叶县招商引资政策激励下,中国平煤神马越来越多的项目落户叶县并日见成效,该企业下属的联合盐化公司及神马氯碱股份公司效益连续三年实现逆势大幅增长。正是这些企业的助推,有力促进了叶县经济的发展,也带动了多项消费,使得叶县去年前11个月的规上工业增加值、税收和一般性财政性收入3项指标增速居6县(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居6县(市)第一,荣登中国制造业百强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