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1月16日,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县委副书记田红霞分别带队,对全县18个乡(镇、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近年来,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让群众享受到发展红利从而提高幸福指数,该县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通过整合多方资金,在驻村单位的支持下,554个建制村均持续实施了修道路、安路灯、建游园及硬化排间道、建下水道等补齐农村基础短板的工程,消灭了“泥水路”;实施城乡一体化保洁,村里卫生有人打扫,并设立垃圾箱,群众的卫生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目前,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经步入常态化,各乡(镇、街道)定期开展观摩活动,并制定出考核办法。随着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但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仍须持续深化。为助推该项工作,学习先进鞭挞后进,该县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每个乡(镇、街道)抽选一两个观摩村,现场打分,对先进者重奖,让后进者作表态发言。

当天,观摩人员边听取各地工作汇报边深入观摩点的背街小巷,对村容村貌、空心村改造、废旧坑塘治理等做法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了一些可喜的新现象。通过现场评分,仙台镇和田庄乡分别获得两组第一名。

当天,该县在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时还观摩了冬修水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