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推广“小新帮办” 银行办理营业执照 新华区深化改革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徐向阳)1月17日,在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杨女士10多分钟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她给窗口服务打了满分:“这里的服务太贴心了,一进门就有帮办代办全程陪同服务。”

一对一代办节约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也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赞誉。这和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是分不开的。

健全暖心便民服务机制。该区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等制度,规范审批服务行为。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开通“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适老服务”“免费邮寄”,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针对特殊群体及行动不便的老人,“一对一”上门入户服务。

持续推进“一站式”服务。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持续优化提升实体大厅服务“一窗式”、网上办事服务“一网式”、自助终端服务“一柜式”、远程咨询服务“专人式”等多元化、个性化的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政策精准度、穿透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行政审批效率。

全面推行“小新帮办”服务。打造“小新帮您办”服务专区和职业化、专业化工作队伍,为重点项目提供“管家式”帮办代办服务。按照“先行试点、全面推开”的思路,开展“小新帮办”全区试点工作,组建“帮办小分队”,目前,已在全区顺利推广运用。打造“小新帮办”热线服务平台,目前运行良好。

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指导全区11个镇(街道、街道筹备组)、66个村(社区)便民中心(站)标准化建设。按照全省“统一梳理、标准规范、应纳尽纳”的工作要求,梳理推进154项高频政务服务标准化事项集中进驻镇办便民服务中心,推动66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进驻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实现更多民生事项在镇(街道、街道筹备组)、村(社区)“就近办”。积极打造政银合作服务模式,实现营业执照在银行网点打印出证。

创新打造“政务微视频”。精心打造“政务小课堂”服务专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场景化模拟形式,向办事企业和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办事所需要件、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

深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服务改革。打造“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局长、主任热线”综合受理机制,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服务群众的盲区和堵点,让“能办事、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成为标配。去年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有效受理投诉、求助、咨询210余件,已全部办结,办结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