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功夫提升“六率” 鲁山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9月14日下午,鲁山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议指出,紧盯常态化核酸检测覆盖率、场所码覆盖率、社区报备核查率、重点人员监测率、电子卡口风险人员比对率、协查排查任务完成率等六率指标,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的相关要求,全力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好固定核酸检测点等相关信息,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参加检测。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准确核定辖区人口等基础数据信息,有序有效开展工作。要加大对市场主体场所码应用情况的监管力度,提高场所码的设置覆盖率和人群扫码率。要深入乡村掌握实情,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相关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要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抓实落地管控环节,全面提高多点触发机制灵敏性、准确性、及时性,做细做实区域协查等重点工作。要科学调度指挥,强化督导检查,有效利用但不完全依赖大数据手段,在提升六率指标上下足功夫,持续维持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的良好局面。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从紧从严从细从实管控要求。

会议听取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及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