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落户入档”机制助力创文
作者:朱江淼 通讯员 张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 通讯员 张元)“第一项:在显著位置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内容,无陈旧内容、无破损版面、无文字错误;第二项:道路路面硬化,无明显坑洼不平、无泥土裸露、无被侵占现象,在路口、出入口设有坡道,排水设施完善,无明显路面积水。对照标准,宣传氛围和基础设施达标,可以‘落户入档’。但路两侧有‘三线’凌乱现象,需要进一步整治,下发整改通知书。”8月17日,卫东区创文办督导组在建设路街道天玺金街督导时,依据《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户口”及分包一览表》,对该街道整治情况进行排查建档。

卫东区创文办编制的《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户口及分包一览表》,将全区187个点位基本情况、打造标准、存在问题、提升效果、常态化保持情况、奖惩情况纳入一表管理。让日常督导操作性更强,让问题整改有标准可依,让后续管理直观高效,让奖惩更有据可依。

依据《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户口及分包一览表》,该区创文办督导组在进行督导时,项目达标不达标一目了然。督导组将达标项目进行打钩处理,对不达标项目进行交办,让各街道、各责任单位能够第一时间明白整改任务和整改标准,推动整改工作快速部署。该区创文督导组在对交办问题进行回访时,通过查阅问题档案,能够直观了解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管理效率。

大考在即,干工作要讲实干,更要讲方法,要重效果会总结,通过为点位上户口这一举措,不断细化标准,推动卫东区创文工作质效双升,为打赢打好创文攻坚战奠定基础。卫东区委书记张伟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