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4月28日下午,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研究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陈向平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明俊、市委副书记岳杰勇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意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协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提高站位、对标先进,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这个目标,发挥比较优势,集中要素资源,在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上再深化、再提升、再加力,更加坚实地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推进平顶山从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研究了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有关事宜,指出创新平台是激活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创新驱动的有效载体。要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行业前沿,着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建强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加强与国家级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知名高校深度对接、协同创新,提升重点实验室、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和院士工作站、中原学者工作站等创新平台能级,贯通产学研用、促进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创新主体培育有关事宜,强调要把创新主体培育作为最基础、最重要工作紧抓不懈、久久为功,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既要坚持扶优壮强,引导生产要素和优势资源向骨干企业集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又要坚持活小强微,提升中小微企业创新能力,着力培育创新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形成协同高效的创新格局。

会议研究了创新载体建设有关事宜,指出要加快推进高新区“一区多园”联动发展,围绕“高”与“新”做文章,持续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突出产业链特色,加速集聚创新动能,进一步擦亮国家高新区“金字招牌”。要紧贴产业发展需要,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创优势,努力将智慧岛打造成创新创业的策源地、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为产业发展增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