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问题楼盘处置、 金融风险防范、违法占地治理等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4月27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经济运行、问题楼盘处置、金融风险防范、违法占地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俊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铆足干劲拼经济、抓发展,时刻关注指标运行变化,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不断巩固优势,加快补齐短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提质、持续向好。

李明俊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聚焦目标任务,拧紧责任链条,严格督导检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保交楼”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资金和工程质量监管,多措并举加快“保交楼”工作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李明俊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意识,加强监测、分析、研判,整顿规范金融秩序,不断强化金融监管,压实金融机构防控风险主体责任,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李明俊强调,要扎实推进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工作,深入细致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坚持一地一策、分类推进,科学系统处置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切实提升全市土地资源供给质量和效益。

李明俊还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生态环保、城区河道治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许红兵、刘文祥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