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银亮带队调研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3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袁银亮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围绕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袁银亮一行先后到新华区平天下项目、卫东区豫森公馆项目、郏县中金大都汇项目,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进程,研究对策,并提出要求。

针对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袁银亮指出,高度重视是前提,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保障购房群众合法权益。统筹协调是关键,要结合实际,完善工作方案,精准施策、提高效率。明确责任是重点,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问题楼盘化解的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分类处置是方法,要强化顶层设计,明确步骤目标,着力实现“消化存量、遏制增量”。成立专班是抓手,要坚持“一楼一策一专班”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政策支持是核心,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依法依规是遵循,要坚持法治思维,妥善处置各利益主体间的法律关系,依法保护各方合法权益。长效机制是保障,要严把准入制度,健全过程管理,科学编制规划,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