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晓天参加“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3月24日,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民广场举行,副市长史晓天参加。

史晓天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认真察看宣传展板和义诊情况,在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示范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咨询台前,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鼓励医护人员发挥专业优势,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史晓天强调,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结核病防治机构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落实落细结核病防治措施,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要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措施和成效,传播群众易于掌握的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有效遏制结核病的传播流行。要加强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和健康服务,进一步提高健康促进专业水平,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活动现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平煤神马集团总医院、解放军第989医院和示范区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检测肺功能等义诊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