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调研时强调 高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3日下午,市长李明俊到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调研,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持续提高城市治理数字化、智慧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李明俊认真听取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建设、运行等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讨交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智慧城市管理水平的路径和办法。

李明俊指出,建设智慧城市是提高城市管理和市域社会治理水平、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智慧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狠下功夫,全力推进城市“大脑”持续完善升级,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李明俊强调,要科学精准定位,坚持把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治理、安全保障、民生服务的现实需求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城市“大脑”在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民呼必应等方面的嵌入应用,努力建设高效运转的城市管理中心、市域社会治理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市民服务中心。要加快信息整合,加强上下贯通、部门协同,整合有关部门的资源、职能,打通数据共享壁垒,最大限度实现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更好地提升运行监测、预测预警、决策支持、指挥调度效率,努力实现城市智慧化、治理协同化、服务便捷化。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领导机制,迅速组建工作专班,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全力做好顶层设计,细致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尽快取得有效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