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颖在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3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颖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石龙区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市百荣商贸有限公司为该区部分学校提供配餐服务。刘颖听取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走进主副食仓库、消毒间、操作间、检验室、留样室等,仔细察看食品安全制度、员工健康登记、厨房卫生、餐具消毒、进货台账、食品留样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情况,了解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及履职情况,并就进一步改进提升提出要求。

刘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校园食品绝对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配备食品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储运关口,做实食品安全源头保障。要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严把入口关、流程关、出口关,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堵住食品安全生产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