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努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3月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高新区调研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踔厉奋发,抓好落实,努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遵化店镇西赵村便民服务大厅,黄庚倜详细了解信访工作建立台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要求基层党组织、村委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本村、本地区隐患风险,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同时,要切实抓好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的源头治理,加大帮扶、安抚工作力度,努力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解决、矛盾早化解,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在广益恒源工贸公司,黄庚倜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工培训管理,履行岗位安全职责,依法依规生产操作,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帮助企业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在天浩机械制造公司,黄庚倜现场察看生产车间及周边环境的保护整治情况,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与建议。黄庚倜强调,要自我加压,变被动为主动,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时间、目标和责任人,加大整改保护工作力度,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执法部门要紧盯指标目标,狠抓措施落实,督促各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精细化管理、精细化作业,进一步加大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以扎实的作风抓好环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